close

單拍婚紗照價格,婚紗包套,婚紗攝影,台北自助婚紗

單拍婚紗照價格不會比較貴的原因有哪些?為什麼沒有人討論單拍婚紗照其實比包套更好?

 

很多新人在一開始籌備婚禮的時候都會感到很困惑,

比方說到底該選婚紗公司,還是婚紗工作室比較好?

每一家婚紗店提供的婚紗攝影方案也都不盡相同,

光是方案價格的部分還有分成單拍婚紗照婚紗包套等,

又開始猶豫「到底哪一種拍婚紗方案最適合自己?」

這些也都是我們一開始就遇到的問題~

(後來發現大家的煩惱都一樣,我們都不孤單XD)

慶幸的是就算一開始煩惱不已,

最後這些過程也都化作美好的結果與回憶了~~

婚紗攝影 台北自助婚紗

其實距離我們拍婚紗照已經有一段時間了,

但這一生一次的獨一無二的回憶實在是太美好了,

真的完全都不會忘耶XD~

回想整個籌備婚禮的過程中,其實很多事情都滿耗費心力的,

尤其在婚紗攝影的部分我跟老公真的做了很多功課,

因為婚紗照是我們最最最在乎的一件事!

而我們從一開始的什麼都不懂、什麼都區分不出來,

到上網查詢了一大堆資料並自己分析、比較之後,

就開始慢慢對婚紗攝影婚紗公司婚紗工作室...等部分,

全都變得更加了解了!

婚紗攝影 台北自助婚紗

因為我們自己都親身經歷過這一些過程,也都已經走過來了,

我們很清楚正在籌備婚禮的新人的煩惱有哪些,

同時也更加明白走完這段路程有多麼不容易~

所以我跟老公就想說不如也將我們籌備婚禮過程中學到的東西,

跟其他還在籌備婚禮的新人分享好了!

畢竟這些功課在婚禮前全都做過了,

如果可以分享給有需要的新人,

並且真的能夠在籌備婚禮的路上幫他們一把,

這感覺想一想都覺得像是做好事一樣很開心呢!

婚紗攝影 台北自助婚紗

尤其在辦完婚禮之後,

有很多姊妹知道我已經順利畢業了,就會開始詢問我的意見~

從該怎麼挑選婚紗店到婚紗攝影的風格,

或甚至是各個婚紗方案的差別等等的問題都有,

其中我最常被姊妹詢問的問題不外乎就是:

「單拍婚紗照的價格跟婚紗包套哪個更划算?要怎麼選?」

這也讓我開始思考說「對耶!怎麼網上好像沒有很多這兩者的比較?」

我就想說那我就來分享一下自己的想法好了,

因而衍生出這次的文章分享主題~

婚紗攝影 台北自助婚紗

首先,針對很多人對單拍婚紗及婚紗包套的疑惑,

單純拍婚紗照的方案跟婚紗包套這兩種最大的差別

可以用這一點來快速區分:

「有沒有包含宴客的婚紗禮服?」

單純拍婚紗顧名思義就是方案內容只有跟婚紗攝影的東西相關,

而婚紗包套就是從婚紗攝影到婚宴的東西都有包含進去。

 

▶婚紗包套是什麼?

婚紗攝影 台北自助婚紗

傳統的婚紗公司提供的婚紗攝影方案就是「婚紗包套」

方案內容除了婚紗攝影的服務之外,

也提供了婚紗禮服、婚紗造型和婚禮相關的週邊商品及輸出品等,

等於是一條龍式的綜合服務。

 

婚紗包套提供的內容物大致上有:

1.婚紗照精修組數(20-50組都有,看方案給多少組)

2.婚紗禮服、宴客禮服

3.男仕西服

4.妝髮造型

5.相本

6.放大照

7.謝卡

8.喜帖

9.其他婚禮用品(例如:捧花、胸花、頭紗、車頭彩...)

 

這種全都幫新人把關的包套服務,其實滿適合忙碌的現代人的,

但是也因為是全部大小事都幫新人完成,

所以婚紗包套的價格自然也就不低。

 

➜婚紗包套價格

婚紗攝影 台北自助婚紗

而我在剛開始查詢婚紗包套的相關資訊時,

我就發現其實各家婚紗店所推出的包套方案價格落差滿大的

我把包套方案大致區分成三種不同價位:

 

(1)婚紗包套基本價位

NT. 30,000-40,000之間

 

(2)婚紗包套中價位

NT. 40,000-70,000之間

 

(3)婚紗包套高價位

NT. 70,000-10,000以上

 

會有這麼大的價格落差我想應該跟禮服品質、拍攝的精緻度,

以及服務態度等方面都有關聯,

但當然也不是說越貴的就一定越好!

我覺得大家可以端看自己的預算和需求決定。

 

➜婚紗攝影包套缺點

婚紗攝影 台北自助婚紗

前面提到婚紗包套包含了很多內容及服務,

看似非常方便,完全都不用新人自己一家一家找,

但其實這樣的婚紗包套還是有缺點的!

 

(1)沒有全檔

大部分的傳統婚紗公司的包套服務並不會提供拍攝全檔

只會在結束婚紗攝影服務時,給新人20-50組的精修照,

那想要增加婚紗照的話也不是不行,

就是要再加錢去加購婚紗照就是了!

而且據我的統計,加購一張婚紗照的價格從500-1000多元都有

其實聽起來頗可怕的...

因為如果喜歡的婚紗照很多張,就可能要再加購很多,

那最後的總價格就絕對不只是婚紗包套的那個價位了!

 

這一點也是我跟老公當初果斷放棄去婚紗店拍婚紗的其中一個原因,

因為我覺得等到挑片的時候我一定會選不出來,

所以為了杜絕有可能超出我們預算的後果

我跟老公最後是選擇有提供婚紗照全檔,

而且也有提供各種拍攝方案的「伊頓婚紗工作室」~

婚紗攝影 台北自助婚紗

(2)加價陷阱

除了沒有全檔言下之意就是有想要多選的婚紗照就要加價之外,

傳統婚紗公司其實也還隱藏了很多加價陷阱!

比方說婚紗禮服都是有分區的

如果包套方案中搭配的是基本款的禮服,

結果你在挑禮服時看上了設計款,還是什麼新款設計之類的,

很多婚紗公司都會表示需要加價

而且很多禮服一加價真的會嚇死人...

竟然很多家的禮服加價是以萬元計價的...

 

另外還有像是造型師也不會跟拍

不會跟拍的意思就是化妝師只負責幫你用好造型之後就不會再管了

也就是說如果你今天選擇到海邊拍婚紗就會很可怕!

因為你的妝可能會因為太熱而融化,

你的頭髮可能會被海風吹到變成蕭婆...

沒有造型師跟著幫忙整理妝髮,拍下來絕對會變成一場災難!

而需要造型師跟拍的話,又是另一筆加價費用了!

我記得好像跟拍費用是5,000-8,000元不等,

這筆再加上去真的又很嚇人了...

婚紗攝影 台北自助婚紗

(3)選擇受限

婚紗包套乍聽之下很方便,

因為不論是拍婚紗還是婚禮宴客的服務全都包含在方案中,

但其實換個角度思考,就是新人的選擇是受限的

因為婚紗包套的方案內容通通都是固定的

我們新人是沒有辦法去做彈性更改的!

 

比方說像我跟老公就不怎麼想要這麼多的輸出品

感覺這些以後放久了都會變成佔空間的東西...

我們只希望婚紗照可以拍得美美的才是最重要的事~

所以如果我們當初是選擇婚紗包套的話,

可能就還會有什麼相本啦!放大照啦!

還有謝卡、喜帖跟簽名綢等等的輸出品,

這些對我們來講都不是必需品

但因為包含在包套方案裡就會有這一些,

就變成不得不拿(因為就算不要這些好像也不能拿來折抵...)

婚紗攝影 台北自助婚紗

那這樣的婚紗包套是不是就很不符合我們的需求?

如果可以把這些全都省下來,不是更好、更符合經濟效益嗎?

所以我都會建議我那些快要結婚的姊妹們,

如果真的不是非必須的話,

其實「單拍婚紗照」的方式會比包套更好!

單拍婚紗照的價格不僅不會比婚紗包套更貴,

在選擇上新人也比較有彈性~

 

▶單拍婚紗照是什麼?

婚紗攝影 台北自助婚紗

單拍婚紗照的方案就是只單純提供婚紗攝影方面的服務

並不包含婚禮宴客的任何服務,

選擇單純拍婚紗照方案的新人在選擇上自主性更多

攝影師的風格、禮服的款式搭配等等的全都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選,

若是之後有其他服務上的需求,也可以再依照喜好挑選~

提供單拍婚紗照方案服務的大多都是婚紗工作室比較多

像是伊頓婚紗工作室就有提供很多種不同的單拍婚紗照方案!

 

➜單拍婚紗照價格

婚紗攝影 台北自助婚紗

單拍婚紗照的方案也有細分為有包含禮服不包含禮服的,

不包含禮服的單拍婚紗照價格當然就可以壓得更低,

但我是覺得既然都是要拍婚紗照了,

漂亮的婚紗禮服還是不可少啦!

 

這邊提供我問到的伊頓婚紗工作室的單拍婚紗照價格

給有需要的新人做為參考~

(我直接請伊頓的門市傳方案內容給我,他們家服務真的很好~)

PS.但是實際的價格請還是要以伊頓婚紗為主!

蘋果這邊提供的僅能當作參考啦!

婚紗攝影 台北自助婚紗

(1)「即刻幸福」- NT. 9,800

(看到這價格我都驚呆了!超便宜的啊!!)

棚拍1小時

造型1套(含拍照款白紗1套)

客製化精修電子檔1組

相框1個

婚紗攝影 台北自助婚紗

(2)「珍愛永恆」- NT. 13,800

(這價格還是非常划算啊!不到一萬五就可以拍婚紗!)

拍攝時間4小時(有上午跟下午兩個時段可以選)

指定造型1套

拍照款白紗1套

男仕拍照用西服1套(黑白色基本款)

保障100組照片

攝影師親自風格調色

結婚書約2份

桌框1個(含照片)

婚紗攝影 台北自助婚紗

(3)「心心相印」- NT. 19,800

(我們選的就是這組方案!然後我還有升級兩套禮服~

全部用下來也不到三萬,真的非常划算!)

拍攝時間5小時(含化妝時間)

全程造型師跟拍

指定造型3套

拍照款白紗1套、晚禮服1套、自備便服1套

男仕拍照用西服2套(黑白色基本款)

保障100組照片

攝影師親自風格調色

30組精修照

電子檔全給

婚紗攝影 台北自助婚紗

(4)「真愛相隨」-NT. 25,800

(想拍很多景、想要更多造型變化的新人,

感覺很適合選擇這個拍一整天的方案)

拍照時間9小時(含化妝時間)

全程造型師跟拍

指定造型4套

拍照款白紗1套、晚禮服2套、自備便服1套

男仕拍照用西服2套(黑白色基本款)

拍攝張數超過200張

攝影師親自風格調色

30組精修照

電子檔全給

 

➜單拍婚紗照會什麼比包套好?

婚紗攝影 台北自助婚紗

單拍婚紗照的優勢是新人可以自由依照需求選擇自己需要的東西

不必像婚紗包套那樣受限於固定的格式或選項,

新人可以依照自己喜歡的主題、風格、景點去構想自己的婚紗照

拍出來的婚紗照比起制式的婚紗公司作品,

就會比較能夠呈現出新人自己的個性

婚紗攝影 台北自助婚紗

而選擇單純拍婚紗照的方案也不會有一堆不是必須的輸出品

不會造成浪費又環保之餘,

其實扣除掉這些輸出品的單拍婚紗照價格反而還比包套便宜很多

然後一樣可以穿上美美的婚紗禮服、

一樣有專業的攝影團隊跟造型師打理造型,

其實在婚紗攝影的拍攝整個服務根本就跟婚紗包套沒什麼差啊!

但你們發現了嗎???

最貴的婚紗包套跟最便宜的單拍婚紗照價差直接可以差到快10萬耶!

一比較起來真的有嚇到對不對!沒想到竟然可以差這麼多!!!

婚紗攝影 台北自助婚紗

那就算之後有需要宴客的需求,

再去單租自己喜歡的禮服、印自己找廠商做的謝卡等等的,

加上去的整體價格還是比起婚紗包套划算很多啊!

重點是全都還可以依照新人自己的喜好選擇~

所有的服務、東西都是自己喜歡的,光用看的都開心~

怎麼想我都覺得單拍婚紗照實在比婚紗包套多出太多優點了!

婚紗攝影 台北自助婚紗

而且再加上現在又有疫情問題,

很多新人都還不確定到底婚宴要繼續延期,還是該取消或怎麼樣的?

不確定的因素真的太多了...

要辦也不是,不辦又不知道跟如何是好?

我很多姊妹也都因為疫情關係非常苦惱、壓力很大...

(看了都好心疼><)

這種時候其實我就會覺得選擇單拍婚紗照會比婚紗包套更好

不用擔心要先付一堆押金給婚紗公司,

然後去等待都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舉辦的婚禮,

還什麼事都沒辦法做...

也不用擔心婚期一直改來改去,

還有禮服跟攝影師、造型師的檔期問題!

婚紗攝影 台北自助婚紗

選擇單純拍婚紗照的方案不僅整體價格更加划算、效率高,

還可以把這些錢全都用在自己喜歡的東西上,

可以不用受限於婚紗包套提供的幾樣選擇而屈就自己

那些不需要的東西也就不需要花錢買了,

我覺得這樣的方式才是最聰明的選擇!

我跟姊妹聊完之後,他們其實也都恍然大悟,

頻頻說我怎麼不早點跟他們說XD(那時候你們都沒有問我呀!)

婚紗攝影 台北自助婚紗

既然自己都覺得婚紗照才是整個婚禮上最重要的東西了,

那其餘的東西就算沒有,其實也根本沒差~

不確定要不要舉辦宴客的這時候,

婚紗包套的方案根本就不符合大部分新人的需求啊...

我自己是這樣想的啦~

以上就提供一些淺見給大家參考囉!

婚紗攝影 台北自助婚紗

希望這篇單拍婚紗照跟婚紗包套的價格比較有幫到大家~

如果有的話我跟老公都會很開心的!

再跟大家分享一下幕後小花絮,

就是在構想這篇文章的時候,很多資料都是老公幫忙查的呢!

謝謝老公這麼體貼捏~

總之,希望大家看得開心~~

婚紗攝影 台北自助婚紗

最後,還是幫大家附上我們很推的婚紗工作室

「伊頓婚紗工作室」的官網資訊吧~

想諮詢單拍婚紗照方案的可以自己去詢問他們喔!

還可以順便了解一下他們的攝影風格、禮服款式之類的!

 

伊頓婚紗官網:

https://www.etonwedding.com/contact.html

 

arrow
arrow

    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